13

法律心理諮詢

如果法律與諮商不能一起支援,受傷的心能得到撫慰嗎?

如果法律與諮商不能一起支援,受傷的心能得到撫慰嗎?


當災難發生時,也許是家庭問題,也許是財產糾紛,也許是受到不法侵害,您會希望盡速得到幫助:一方面是實質上的對錯輸贏與補償,另一方面是心理上的照顧與支持。
倘若,加害者揚長而去,什麼責任也不必負擔,受害者卻還得自掏腰包來諮商,喚不回一個理字,不平的心自然很難得到撫慰。
反之,缺乏心理上的照顧與支持,徒然透過法律上的追溯,在漫長的訴訟過程中,受害者在怒氣消退後,往往因為缺乏心理支持而打退堂鼓,甘願忍辱換回一個平靜。
有鑑於此,我們決定將法律與心理專業整合,推出「法律心理諮詢」服務,讓您在受到傷害時,不需自認倒楣;在為自身權益奮戰的同時,也不再是單打獨鬥。

如果心理是安全氣囊與安全帶,那法律就是堅固的車體鋼板。

如果心理是安全氣囊與安全帶,那法律就是堅固的車體鋼板。


雖然說,到處都有律師事務所,甚至是免費的法律諮詢。然而,實事求是、擅長法律攻防的律師未必能懂您的訴求,更對您的情緒缺乏耐心,諸如:恥辱、背叛、悔恨、傷感之類等等。
沒有心理背景的法律諮詢,就像一輛沒有安全氣囊的鋼鐵巨獸,衝撞中,即便凱旋而歸,乘客的心卻碎了,因為沒人懂得你真正傷痛的是什麼,讓對方的惡意能一再得逞;
沒有法律諮詢的心理諮商,就像一輛玩具車,車身爛了,保護再好也沒用,因為你在乎的現實問題沒人能討個公道。
我們需要的不只是情緒上的被照顧,我們更需要實質上有人能為您捍衛權益,這就有賴心理師與律師兩種專業的攜手合作。

法律心理諮詢是一種的專業,需要律師與心理師的共同合作

法律心理諮詢是一種的專業,需要律師與心理師的共同合作


由於心智的複雜度,面對法律議題時,內心反應是相當煎熬的,需要經過專業訓練的人才有辦法聆聽,心靈真正想說的話。
這些聲音需要被轉換為法律語言,以法律邏輯來思考,為您尋求司法上的最大利益,並分析各種選擇可能帶來的法律效果,讓您有所取捨。
隨後,這些法律效果又需要以您的語言來轉化,才能真正對您產生意義。
在反覆的過程中,您會越來越清楚內心的聲音,具體行動會在真實生活中產生的法效,在衡估過利弊得失後,您便能做出最有意義的行動。同時,也避免在司法攻防的過程中,產生二次心理傷害。

法律心理諮詢的進行方式

法律心理諮詢的進行方式


承蒙雁響法律事務所共襄盛舉,與杏語心靈診所共同推出法律心理諮詢服務。雁響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胡凱翔律師為美國康乃爾大學法學碩士,您可在直接在本診所諮商的同時,直接受到專業的法律諮詢照顧。
服務的方式有三:

  1. 您直接預約律師,法律諮詢同時,轉介心理諮商
  2. 在諮商過程中,經心理師轉介,預約律師進行法律諮詢
  3. 若案情有需要,經您提出委任,委任部分則回歸雁響法律事務所後續處理,而心理諮商則仍由杏語心靈診所繼續提供服務。

※如果您有需要,您可以向諮商中的心理師提出要求,或是逕自預約下列律師。若仍有不明白處,可向行政人員洽詢。

法律心理諮詢

注意:1. 以下數目均以【小時】為單位報價   2. 只顯示三周內可提供服務的律師
服務項目 單次會談 3小時
律師 自費 自費
胡凱翔 6000 5000

服務項目

Services

線上約診

線上
約診